土象的實際面 VS 水象的神秘學

首先我必須說

我是ASC上升點合相木星所有的前提來自於Faith信念
別人眼中我或許過度樂觀甚至天生好命幸運
木星的影響我的確是用人性本善來看待許多事情
甚至於我認為很多東西都只是單純的相信與不相信的差別
畢竟Faith信念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不需要證明的

神秘學這類的內容其實包括許多過於感覺(水象)的感受
我這種超實際面(土象)的人類有些時候還真覺得它很有距離
偏偏我卻又是相信命理的
人絕對有某些成份的天生個性不管優缺點
那是後天成長環境無法改變以及影響的
這種東西對我而言就像是DNA無法改變只能友善利用
占星學紫微斗數
就都只是一種工具去檢驗DNA
心理學成面當然是當你越了解自己也就更能改變自己
探索人性
一個人的行為反映出個性或是一個人的個性反映在行為上
西洋占星學習分解星盤
這只是加快我認識一個人的速度

塔羅牌占卜
以往接觸到的經驗
它就是一個誠實反映出人的內心
無關準不準對不對
我相信這個工具可以呈現出人性內在無法用文字言語所表達出的那一面
當然如果一個人對自己夠誠實夠了解
基本上是不需要這樣的一個工具去翻譯自己的選擇與決定
這也是我幾年前接觸到塔羅後的結論而放棄的原因
(沒有懷疑過自己對自己的誠實度導致於塔羅牌對我而言很準確)
使用塔羅牌這個工具來幫助自己找到答案失去意義
加上初學者都必須從偉特牌學起更加讓我拒絕使用
這就好比當一個人學會開手排車後
卻要他開一台又醜又耗油卻實用的自排車
請問有幾個人會願意開它

最近我發現一副我覺得漂亮很有感覺的Thoth塔羅牌
我只想要學會用它了解每張牌譯
其中它的創始者的背景由來說真的我不覺得有需要深度了解
尤其是許多翻譯甚至傾向把原始創造者稱為變態怪胎
這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何必去把塔羅這樣的神秘學弄成這樣的複雜或是加予那麼多的深度
反正它只是一個工具
懂不懂得使用這項工具的人才是重點
以及願不願意接受這個工具會幫助你更接近自己的內心世界

再次回到Faith信念
如果你是相信78張塔羅牌代表著78種心理狀況人性思維
當你相信冥冥之中怎麼抽塔羅牌都是抽中那幾張
就是代表著你最近的身心靈狀態就是那樣
它只是一個工具
這就好比世界上有那麼多種飲料為什麼你就是只會喝那幾種
它沒有道理可言就只是你個性中的喜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