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無相位之不努力賺錢的金牛

連續四個週末的課程下來
最後這兩天的無相位讓我重新整合了自己太陽無相的心得
當去年底正式接觸到心理占星學時
首次聽到老師對於無相位的解釋:
任何一行星沒有任何的主要相位,儘管有次要相位都被視為無相位,使人不斷尋找此行星所代表的意涵。

我就馬上認同自己太陽無相的強烈感受
甚至還說出"沒有人比我更了解自己"的太陽無相造句

太陽代表著自我
使我發光發熱成為英雄的事情
一種生命力與成就的追求
也是獅子座的守護星

我的太陽落入金牛4H接近5H
星盤上金牛座的守護星金星落入巨蟹6H合相火星
巨蟹座的守護星月亮又回到金牛4H
然後守護太陽的獅子座是8宮頭(失去自我是一件令人恐懼的事情)

剛開始上課當所有同學都還不認識我的時候
大家應該都很疑惑我這個太陽金牛(一點也不像)
毫無金牛的遲鈍緩慢固執不善與人交集溝通...
最後還一直在做班長的事情展現出(金火巨蟹)關懷照顧同學的那一面
開朗友善熱情的態度去認識所有同學
(這裡展現出的是與太陽那個次要相位的木星合上升點)
我被別人看到的太陽都是透過別的行星的連結與暗示

太陽金牛座該有的腳踏實地
務實的追求看的見摸的著讓我發光發熱的那件事情
好像從來不曾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無相位的不自覺以及不滿足
小時後呈現的應該就是一個不知道在固執什麼的自我
太陽落入4H的我從小卻一直覺得自己在家族中是個外人
(無相位不知道該把自己定位在哪)
當放棄尋找自己時
就會失去追求成就或是沒有任何我認為重要的事
我猜小時後的我應該就是這樣的兩種極端
要嘛~固執自私的要死
要嘛~什麼都無所謂隨便毫無上進心:P

這次相位動力學老師幫我列印出的本命星盤
意外的發現我的太陽跟冥王星有個快要超出容許範圍(7度多)的三分柔和相位
這樣的太陽冥王相位也意味著
不斷挖掘重新定義自我是一件很自然理所當然的事情
找尋到自我而轉化也再次呼應著太陽無相的課題
自我的懷疑
自我的認知
不斷的自省定位自己
太陽無相是一種強烈的自我存在感
那樣的自我定義是無法從別人那邊得到
而是自己給自己的

之前我都會說我的獅子座8宮頭
讓我用獅子(太陽)很正面陽光的態度去把8H中的禁忌黑暗面或是恐懼全給攤開
這次上課卻讓我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非常無法接受聚焦在我身上
當老師點名叫我上台寫字
當同學所有的焦點都放在我身上時
我整個8H的恐懼害怕全部都跑出來(很不舒服)
私底下我都可以很正常的跟同學跟老師互動說話表達
但是當spotlight一下子打在我身上
會讓我陷入極端的恐懼(這應該是所有同學完全感受不到的)
當然也有可能這是因為要我寫字(水星冥王150相位)

說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需要如此恐懼上台或是被聚焦這件事
就是一整個不希望(太陽)被看見?
檢視自己的星盤我現在發覺
我很少有會害怕的事情或是無法面對的禁忌
(這都是我的金火合相對分到木星說出來的)
很有勇氣的面對冒險毫無畏懼...好像真的那麼天不怕地不怕的...
認真努力的回憶童年其實我怕過狗好像也害怕過不少東西吧?
現在的無懼是否來自於自我的肯定
經歷過這麼多年太陽無相的反覆認定自我後
因為找到太陽了所以不需要害怕
那如果上台被聚焦這件事情變成一種賭博或是冒險挑戰
是否我也就不會感到那麼恐懼與不舒服
還是說如果上台被聚焦這件事情
變成(金火巨蟹6H)服務大眾不需呈現自我的狀態下我也就可以坦然

(還是覺得老師以後不要叫我上台寫字啦^^)

7 則留言:

  1. 我是太陽無相位12宮(我感覺太陽不是靠近上昇點)
    我也很怕聚焦
    感同身受
    penny

    回覆刪除
  2. 這篇寫著寫著...發現那個聚焦好像真的是針對太陽無相來著...如果不是自我的展現的聚焦好像就比較能夠接受呢?

    回覆刪除
  3. 聚焦啊? 如果是被大家注視或是上台,因為我從小就被這樣訓練,從比賽鋼琴到說故事比賽 到演說作文唱歌指揮合唱團等等等等,對我來說如果聚焦後沒有得到我認為的「成就」才是很糟糕的事情,幸好大學的時候被挫折過,現在也就覺得還好!

    我覺得Lydia所說的聚焦對我來說, 是我自己「本我」「真我」的隱藏,好比說月亮牡羊幫我的真太陽雙魚做了很好的偽裝,我可以自己作主的時候我就決定除非生死交關人力不可抗拒,不然我應該是不會邀請朋友到自己的房間或住家來。我的房子隔間要少,浴室要大,真正的我其實很宅很閉,不過我也很早就知道在人群中這樣行不通... 後來我反而也很Enjoy這種跌破大家眼鏡的感覺了,製造效果,搏君一笑,大家哈哈一場,無憂而去,不是很好嗎?(海王星發作中~~我佛慈悲...)

    小魯老師上課叫Ivy一定要擋我這大剌剌太陽無相位者於門外,其實,我才真的是絕不開門的那個人~~

    所以,Lydia你在避無可避非得面對不可的時候,也就是乾坤大挪移又要再上一層的時候了!

    google帳戶有點問題 偶是showshow

    回覆刪除
  4. 我又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對於自我擁有的實質空間我卻沒有像你這樣無法開放耶(這跟我土象的金牛有沒有關?)我還滿不介意別人來我家看我的東西或是分享我的東西...還是這是4H的關係?對於真正的我內在心理的我...我很清楚那是別人無法觸碰到也無法改變我的所以很放心?因為碰不到也摸不著所以也不怕別人影響?ㄟ等等我月亮金牛跟天王星150...這應該是什麼地方會小焦慮...(水牡要當機了先去睡)

    回覆刪除
  5. 覺得…是Lydia二宮水瓶… 的關係吧~~
    二宮天蠍的我,就覺得,看得到,一定比看不到,或是沒有人想看到的、會想到能看到,總之,一定是能看到的,與不能看到的,哪 一個是真正的在意的?總之,都重要,也都不重要。

    我怕的東西也不少~~ 只是隨著時間,怕 的也不一樣吧。

    但不曉得為什麼,無相位的人或是在12宮的人,讓我感親切耶。

    回覆刪除
  6. 偶然見到你的文章,很有同感呢!我也是太陽無相位,土星又在獅子,asc主宰星跑到12宮,聚焦像是讓我見光死一樣可怕。

    回覆刪除
  7. 或許就如同老師說的..無相位是一種on/off的狀態..太陽無相的人總會有超級閉塞害羞的點

    回覆刪除